close
我家公公平常不太多話,但是你每天一定會的話就是:『早餐吃了沒?午餐吃了沒

?晚餐吃了沒?』,這幾句話是你一定每天會聽到的。 


對於我公公來說,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每天他都會很關心家裡的成員吃的問題

,對於早上吃素的我,通常都是麵包+咖啡很好打發,不然我就會等到素食的時間

過了再去外面買三明治來吃。



這時候公公就會開始問啦:『早餐吃了沒阿?你不要不吃早餐對身體不好喔 ! 』 

不然就是『吃麵包怎麼行,要多吃點』你一定要跟他說吃了,吃的很飽、吃到快

吐了,他才會安心。



接著中午來啦!他一定會叫我婆婆要準備午餐,基本上他喜歡吃家裡自己煮的, 不

太喜歡吃外食,就像今天中午,我問公公說:『你要吃什麼阿!』他說他要吃早上

熬好的稀飯就好,我就想說嘿嘿!今天可以不用煮了,我樂的想去問婆婆要

不要吃外食。



誰知道一進廚房就發現我婆婆已經在煮中午了, 既然我婆婆都已經下廚了,那就不

出去買了。( 挨!小小的失望中    ) 在此先說本人廚藝不佳通常都是當助手的份,

幫忙洗洗鍋子呀、切切菜呀。問婆婆說 有什麼要我做的呀!



我婆婆一看到我就開始對我抱怨公公:『每天都要人家煮,不知道人家煮 菜很累嗎?

天氣又熱不是他在煮厚!。問他要吃什麼?就說不是他要吃,要煮給 小孩子吃,我說

孩子大了如果餓了就會自己弄東西來吃,他就說什麼怕你們這些 孩子會餓到,去外面

說在藍家沒飯吃怎麼辦,一定要我來弄,要不是妳在家裡,我保證他會繼續唸不停

,真的是煩死了   .......』



我臉冒三條線的看著我婆婆說:『瞎咪!去外面說在藍家沒飯吃? 一 一||||。』

基本上家裡沒有成員會去外面講這樣的話吧,因為在藍 家只會撐死,不會餓死的。 



是的!我公公就是這樣的一個人,很怕家裡的人沒吃飽、餓著!他每天最擔心的事

情就是吃這檔事,當你在家的時候你一定要準時的吃飯,不然他就會唸個不停,直

到他看到你吃了他才滿意。


當然啦!偶爾真的吃不下我也會唬他說,吃飽囉!聽到 你說吃飽了他才會停止叫你

吃飯的動作,不然他是不會善罷甘休的。 我說公公阿!我們真的不會餓死的,你想

太多囉!看看藍老大、藍小弟肥吱吱的身 材就知道藍家的伙食有多好,再加上你媳

婦我的體重也是在直線飆高的情況下, 在藍家不會餓死只會有過胖的煩腦呀.....!!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hpie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